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小井盖,大民生”——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在伊滨召开

2021-06-10 10:55 8160


1.jpg

为扎实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推进,深化“马路办公”工作理念,6月8日,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在我区规划路召开,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党组成员、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张红卫,区领导樊灿涛,朱亚强,市直相关委局、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井盖专项整治主管领导及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行业企业主管窨井盖整治负责人近130人参加。


2.jpg


按照我区探索提出的窨井盖高标准整治“六步工作法”展示点,与会人员依次有序观摩我区规划路窨井盖整治整体推进情况,并就五防球墨铸铁井盖(防响、防跳、防盗、防坠落、防位移)与老旧井盖优势对比等内容与施工改造企业现场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伊滨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深入、带回去,全面推动辖区窨井盖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3.jpg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工作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亚强介绍了我区窨井盖专项整治经验做法,他表示,自开展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区上下齐上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马路办公”工作理念,现场解决问题;推动区直部门、乡镇、企业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全方位开展整治行动。按照“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原则,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夯实整改基础。探索窨井盖整治“六步工作法”,高标准开展整改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公共区域窨井盖的确权、建档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普查窨井盖10590个,其中区管病害窨井盖254个,已全部纳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高标准整治窨井盖130个,完成全部任务的51%、年度任务的127%,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4.jpg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灿涛在致辞中指出,全市窨井盖整治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在伊滨召开,这既是肯定和支持,又是鼓励和鞭策。下一步,全区上下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化总结整治经验,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动伊滨区窨井盖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5.jpg


樊灿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窨井盖治理工作当作一项长期性、日常性工作,以市民需求为出发点,科学推动、规范管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窨井盖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督查机制,让人民群众在伊滨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二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跨前一步、闭环管理”原则,根据规划、井盖设计、施工建设、后期管理维修等环节,建立科学长效制度,从建设端开始,把好质量关,做好窨井盖全周期性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加强科技赋能。以“智慧伊滨”为依托,加强窨井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深化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系统联通,推动窨井盖“可视、可测、可控”功能的运用,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