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这三天,洛阳不限行!

2021-06-08 09:57 7764

重磅消息

为应对高考

6月7日、8日、9日三天

洛阳不限行

跟小编来了解详细信息


洛阳交警助考 “ 良 方 ”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我市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开展好“爱心助考”服务工作,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出台“爱心助考”六项措施:


一、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期间,不再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


二、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在所有考点周边部署足够警力,全力保障各考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三、提供护考应急用车服务,在每个考点配备专门警力和警车,遇有紧急情况需要时,可提供警车开道、护送服务;

四、增加相关交通标志,在各个考点周边设置机动车禁鸣、绕行等交通标志,依法严格治理乱鸣喇叭等影响考试的交通违法行为;

五、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送考车辆优先通行;


六、设立应急服务电话,通过洛阳交通广播等多种途径发布高考期间实时路况信息,紧急情况下,考生及家长可拔打“122”电话,申请应急交通服务。


1.jpg


洛阳交警倡议


1、请广大驾驶员高考期间少开车、少用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把有限的道路资源留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保证每位考生能够顺利、准时到达考场。

2.jpg


2、驾车出行时,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爱心助考车”时主动让行;遇考生紧急求助,请帮助考生。

3.jpg


3、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大型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4.jpg


4、请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或临时限行标志,并给予理解和配合,提前做好绕行准备,以避免不必要的拥堵。

5、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的指挥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5.jpg


6、请广大接送考生的家长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以免发生拥堵。

7、送考车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