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2023年第三季度红旗单位、红旗个人访谈——诸葛镇党委书记 徐朝阳

2023-12-20 11:33 5215

“2023年第三季度,诸葛镇创建工作在市级7月份测评体系资料上报考核中名列所有乡镇第一名,在区级七月份常态化考核中取得乡镇第一名。刘沟社区荣获2022年度洛阳市乡村振兴工作先进村(社区)、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诸葛镇党委书记徐朝阳在2023年第三季度红旗单位访谈中说道。

image.png

一是多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差异化、个性化、沉浸式体验的发展思路,在民宿项目引进上将运营理念前置,打造与众不同的高端民宿集群,着力打造龙山野奢高端民宿和青墨跃龙谷高端民宿项目。龙山野奢项目6个太空舱安装到位,目前已初步具备接待能力。青墨跃龙谷高端民宿项目土建部分地基基础已基本完成。

二是高标准进行伊滨旅游环线提升。坚持镇主要领导挂帅、班子成员分片包干、驻场工作机制,每天召开碰头会,真正做到“5+2”“白加黑”全力推进工程进展。目前,旅游环线诸葛段已实现基本完工,打造大型旅游环线标识景观2处,建设旅游驿站2处,打造商业综合体1处。

三是高质量打造乡里中心特色亮点。在“七有”基础上高标准打造刘沟社区乡里中心,建成了乡情广场、大食堂、超市、乡村运营中心、乡贤会客厅等。依托老街建设刘家坊一条街,改造闲置庭院,建设人才驿站。

四是项目化推进城市提质工程进展。克服资金短缺、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实施项目11个,总投资金额2000万元。目前,诸葛社区邻里中心、兴隆嘉苑邻里中心、兴隆嘉苑三组团邻里中心、司马社区邻里中心、孝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诸葛里特色步行街亮化等6个项目已经完工;孝文街道邻里中心、孝文街道办公用房、兴隆嘉苑西棘针邻里中心、镇级养老中心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10个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工作。

五是开放式谋划三自组织培育工作。以“政府引领、社区打造、商业运营”模式高标准创建镇村两级“三自”组织服务品牌为目标,按照4F(即:孵化、服务、辅助、覆盖)的运营理念,大力孵化培育社区“三自”组织。9月份以“双节”为契机,以正在打造的“诸葛里”步行街一期为场地,筹备开展汉服主题“中秋游园会”,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带动点亮一号小区周边夜市经济。

下一步,诸葛镇将拿出逢奖必争、逢旗必夺的“精气神”,勇挑重担,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描绘诸葛新面貌,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