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伊滨区简介

伊滨区简介

    

伊滨区是洛阳市中心城区三大板块之一,位于洛阳东南部,辖4个镇87个社区32万人,总面积240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52平方公里。 伊滨区位优势明显,创新动能充沛,环境宜居宜业,是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区、省级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伊滨科技城,全力打造引领全市创新发展“新引擎”,形成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新一届洛阳市委、市政府对伊滨寄予厚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凌同志亲自为伊滨把脉定向。伊滨区是洛阳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发展平台、创新平台和城市承载空间,是引领洛阳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把“初步建成伊滨科技城”作为洛阳“十四五”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

2022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大关,增长4.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7亿元,增长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亿元,增长29%,税收占比90.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1%,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市前列。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