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注意!全面清理开始了

2021-08-03 08:57 5285

伊滨经开区(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伊滨经开区(示范区)司法办

关于深入开展清理歧视性和不公平市场待遇政策措施工作的

通  知

 

各镇人民政府,区直有关部门:



为加强《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效开展,全力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营商环境,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工作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办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政策措施专项清理工作,全面清理歧视性和不公平市场待遇的政策措施。


此次清理的主要目的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竞争,支持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面清理歧视性和不公平市场待遇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理工作坚持“谁起草、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和分级清理的原则,重点清理2021年5月1日前制定的现行有效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


此次清理活动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即违反《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相关规定的;违反《中小企业促进法》相关规定的;违反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规定的;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相关标准的;其他涉及歧视性待遇和不公平市场待遇内容的政策措施。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司法办                                   

                                               

                                                                                         2021年7月27日

微信图片_20210803084951.jpg

2.jpg

编辑 | 倪   睿


总编 | 张晓晨



logo
logo